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重庆市快递协会积极参与《2017年“诚信快递、你我同行”“3.15”主题宣传活动》

2017年03月24日来源:

根据国家局关于《2017年“诚信快递、你我同行”“3.15”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和中国快递协会的工作要求,3月9日下午,在重庆市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重庆市快递协会组织召开了重庆市《2017年“诚信快递、你我同行”“3.15”主题宣传活动》座谈会。重庆市邮政管理局市场处代表、普服处领导、申诉中心工作人员代表、全市主要品牌企业共15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协会副秘书长谢红霞主持。

与会人员围绕诚信经营、提升服务质量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并提出了改进服务质量方面的建议,企业最大的感受是落实三个100%工作中以来,员工意识有了明显提高,责任心加强;企业在人员培训和快递包装上也比往年有更多的投入和深入调究;如何解决末端服务的质量解决绿色包装的再利用等问题畅所欲言。分管12305申诉中心的普服处处长王一丁对企业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品牌企业要学习先进企业的优秀做法,在行业中不断进取对存在的不足加一改进;在加强内部管理,提升行业的服务质量和末端服务水平等方面进行了总结讲话。

3月12日,重庆市邮政管理局和重庆市快递协会围绕“诚信快递,你我同行”主题开展了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向消费者介绍消费维权途径,讲解用户基本权利和义务,倡导安全用邮、诚信和谐的理念。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消费者答疑解惑,发放了“诚信快递 你我同行”宣传单页和《禁止寄递物品指导目录》等宣传资料。

顺丰速运重庆有限公司、重庆中速物流有限公司等企业积极组织重庆市涪陵、黔江、万州等网点参加了辖区相关管理部门开展的“诚信快递、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向过往市民发放宣传资料,接受咨询等形式,进一步宣传了寄递安全三项制度,增进消费者对快递行业的认识,提高了消费者依法用邮、安全用邮的意识,并倡导共同营造诚信消费环境,促进快递行业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