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黑龙江省快递行业协会在哈召开二届二十四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2017年03月13日来源:

月24日下午,黑龙江省快递行业协会在哈市组织召开二届二十四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传达省邮政管理局局长周召华在2017年全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总结2016年协会工作,讨论2017年协会工作安排;邀请哈尔滨空港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介绍空港跨境电商物流园;审议协会新会员单位入会申请;讨论应由常务理事会通过的其他事项。省管局非常重视此次会议,局长周召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邮政EMS、龙江快件、联邦快递、顺丰、圆通、申通、韵达、百世、优速、中通、天天、尼尔、宅急送、中外运、北方邮联等15家快递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周召华局长首先肯定了2016年龙江快递企业取得不俗的成绩,业务量增幅72%,增幅排名全国第三。特别感谢邮政、邮政EMS、顺丰在春节期间不停业,为服务民生保障普遍服务所做出的辛苦付出。感谢快递企业为龙江经济发展的贡献。希望快递企业能够抓住龙江农业供给侧改革的机遇,打造特色农产品实物寄递,促进企业更好更快的发展。

周召华局长强调,快递企业要履行好主体责任,不能再粗放的发展,要安全、规范、有服务质量的发展,安全、规范发展是底线。对即将到来的“两会”安全工作,周召华局长再次强调,网点收寄验视、实名登记工作必须落实,进京邮件必须100%进行安检。周召华局长建议快递企业成立主管安全的部门,用企业制度约束内部安全检查,对企业出现的重大安全事故,坚决予以通报。推进诚信体系建设,企业的规范生产、服务质量全部纳入诚信体系打分,年底公布各企业诚信排名。周召华局长希望快递企业多争取总部投资到龙江,带动地方经济发展,重大投资项目要积极上报。做好企业宣传,多组织一些经验交流与论谈,宣传好身边的好人好事。关心企业员工,保障员工和网点的利益,企业要考虑工会组织建设,有条件的企业要考虑党支部建设。

周召华局长指出,协会要推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促进行业自律,协助管局对安全组织不健全的企业进行指导和检查。推动智能包裹箱进小区、进校园,做好行业宣传,引导企业规范生产,帮助企业解决共性难题,建议协会组织以人为本的文体活动和技能比武。

会上,哈尔滨空港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的相关人员,向与会人员介绍空港跨境电商物流园的建设情况,并与快递企业负责人进行现场交流。协会副秘书长董世和通报2017年货运车辆道路通行证的办理情况,并就明年通行证办理工作提出要求,按照协会章程对新入会员单位提请理事会审议。协会秘书长、省局市场监管处处长何岩传达了省邮政管理局局长周召华在2017年全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协会常务副会长张云哲代表协会向与会人员就协会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对2016年协会会费使用情况进行通报,并提请与会人员讨论2017年协会工作安排、快递企业偏远地区运输成本高的解决办法、协会聘用人员薪酬、协会文体活动如何开展等事项。

本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一致同意中国重汽集团销售部黑龙江分公司为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佳木斯龙江快递有限公司哈尔滨分公司、黑龙江嘉和融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外运黑龙江物流公司、黑龙江品骏物流有限公司、哈尔滨报达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为协会会员单位,同意通过本次常务理事会议讨论的其他事项。

本次会议由协会秘书长、省局市场监管处处长何岩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