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上海市快递行业协会 荣获“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2016年度特殊贡献奖”

2017年02月13日来源:

为弘扬先进,推动上海现代服务业更好更快地发展,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决定对2016年度为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作出贡献和取得优良成绩的会员单位进行表彰。

上海市快递行业协会紧密结合行业实际,努力发挥自身优势,在完成协会日常工作的基础上,以开创性、务实性为指导,出色做好了五项有特色、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国家邮政局、中国快递协会和上海市邮政管理局的好评和会员单位的欢迎,为上海快递业乃至全国快递行业的健康、快速发展起到了较好推动作用。

这五项特色工作是:主持制订《快递电子运单》标准,为我国快递业提质增效作贡献;帮助会员单位“走出去”,推动“向下、向西、向外”工程;积极工作,为落实快递业“安全三项制度”做实事;举办“聚焦快递行业与资本市场”等系列论坛、讲座,为快递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提供支撑;牵头制订《快递专用电动自行车》团体标准,为解决快递“最后一公里”难题助一臂之力。此外,我会还积极参与了《上海现代服务业发展报告》的编撰工作,按时完成“上海快递行业发展报告” 的编写任务,得到上海市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的好评。

我会在2016年做的这五项工作具有较强的开拓性、战略性、实效性,而且都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得到了国家邮政局、中国快递协会和上海市邮政局的高度认可。国家邮政局、中国快递协会称赞上海市快递行业协会的工作有上海速度、上海质量;上海市快递行业协会的工作体现了上海特色,对发展我国的快递业有特殊贡献。

经过协会申报、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审核、公示,我会最终荣获了上海市现代服务业联合会2016年度特殊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