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云南省快递协会召开换届大会

2016年12月27日来源:

12月3日,云南省快递业协会在昆明召开第三届一次会员大会,55家会员单位的代表出席了大会,大会总结回顾了省协会四年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中国快递协会发来贺电,云南省邮政管理领导莅临会议并讲话。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高长海同志代表二届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从“企业发展环境不断改善优化;行业经营服务能力不断提高;行业自律和规范经营取得新成效;行业自律和规范经营取得新成效;省协会日常管理工作不断提高”五个方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协会四年的工作和多年实践中取得的基本经验,认真分析了目前快递行业面临和形势和挑战,指出了协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报告提出了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任务和措施。会员们认为:报告具有一定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对做好下一步协会的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会议审议通过的“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大会表决通过了省协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会议认为:从四年来的财务收支情况看,收支情况客观、真实、完整,坚持了量入为出、精打细算、勤俭节约的原则,保证了协会各项工作和活动的开展。会议一致同意“二届监事会工作报告”。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由17家会员单位组成的第三届理事会,云南省邮政速递物流公司总经理高长海当选为会长,顺丰速运、中通快递、圆通速递等九家品牌快递企业当选为副会长单位。衣建文任秘书长。会上向副会长和理事单位授牌。

会议号召广大会员单位,以此为新的起点,认真贯彻执行国家行业的法律规章和云南邮政管理局的工作部署,遵循“抓改革、促发展、惠民生”经营理念,推动快递企业转型升级,自觉实施行业自律,带头维护行业信誉,加强企业诚信建设,发展和壮大会员队伍,真正让“小快递”服务“大民生”,努力把全省快递行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