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内蒙邮政管理局和协会督导G20峰会保障工作

2016年09月14日来源:

为了加强G20峰会期间的安保管理工作,内蒙古快递协会对在呼部分快递企业就G20峰会安保管理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了督察;同时,对企业诚信体系建设进展也进行了调查了解。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呼和浩特市邮政管理局也派员参加了督查调研。

9月1日,内蒙古快递协会、内蒙古邮政管理局、呼和浩特市邮政管理局的同志一行四人,到顺丰、百世汇通、宅急送、申通等几家快件分拨中心,详细了解了G20峰会期间企业关于寄递物品的安全管理和值班安排情况,认真查看了中转场安检设备状况和安检值班记录。协会刘怀北会长强调企业要加强安保措施的贯彻实施,做到严把收寄关口,落实寄件人信息和寄递物品信息两个登记;杜绝禁寄物品的受理;对收寄的邮件快件要贯彻落实好三个百分百:100%收寄验视、100%实名寄递、100%过机安检,并使其制度化、常态化,在G20峰会期,公司领导要24小时带班,确保寄递服务工作做到安全、优质、快捷。对顺丰在三个百分百的基础上又坚持做到百分百的把枪扫描、百分百的贴安检标签的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G20峰会期间,协会还对全区的快递企业值班的情况进行了跟踪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全区快递企业都做到了领导轮流值班。

刘怀北会长在调查了解会员自律公约落实和快递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时,要求企业做到:制定好方案、建立好档案、定好制度,把诚信系统建起来运转好。以诚信树立形象,以诚信赢得发展。

刘怀北会长还认真听取了企业关于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困难的汇报,并与邮政管理局和快递企业的同志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针对快递企业普遍存在员工流动性大,信用档案建立和管理有一定难度的实际情况,建议企业根据实际用工情况有区别的建立员工的信用档案,实行分类登记、分类管理;对于如何解决好快递“最后一公里”问题,特别电动三轮上路投递的问题,请区局向上级反映尽快出台有关政策规定,以便使快递企业和地方政府有章可循,有力地促进快递业发展,惠及民生。当前,如何推动快递业发展,促进全市经济社会繁荣,请呼市局建议市政府,结合呼市实际,尽快出台有利于民生和行业经营的优惠政策和措施要求,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努力实现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