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黑龙江省快递行业协会在哈召开二届二十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2016年09月07日来源:

9月6日上午,黑龙江省快递行业协会在哈市省邮政管理局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二届二十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总结2016年前八个月的协会工作,部署后四个月的工作重点、汇报2016北京京交会(快递板块)盛况、通报全省“诚信快递、你我同行”征文活动暨东北三省快递优秀论文征集评选情况、通报省快递协会专业委员会课题研究情况、通过协会新常务副会长人选名单及增补协会副秘书长。来自邮政EMS、龙江客运快件、顺丰速递、申通、圆通、汇通、优速、民航、天天、尼尔、国通、宅急送、中外运、中外运敦豪、快捷等15家快递企业,共计23人参加了会议。

省邮政管理局非常重视这次会议。省管局訾小春局长因工作原因委托副局长姚伟民参加会议并代表訾局长作书面讲话。訾局长的讲话首先肯定了省协会2016年前八个月的工作业绩:主要是切实履行服务、协调、自律三大职能,能够发挥优势、找准位置、明确方向、扎实工作,积极配合省管局中心工作,并围绕大局开展有益于催进全局健康发展的各项工作。如围绕行业经营和服务开展的《提质增效、创优争先》竞赛、参与组织快递企业开展的“三化”标准化建设、与管局相关部门一同开展的“最佳优秀快递员”评选活动,协助省管局组织三期“安全生产”为主要内容的培训班,以及协助省管局编制“十三五”规划、为全省围绕贯彻“一路一带”战略发展提出可行性建议等做了大量工作;尤其是协会在组织开展工作和活动中,始终以服务为宗旨,以发展为动力深入开展企业调研,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及时传达企业诉求,督促企业做好安全生产、旺季服务保障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效果,为促进全省快递业健康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针对省快递协会因工作需要进行的新老更换的常务副会长人事变动情况,他要求认真履行协会章程程序进行,并征求会员单位意见,要求新当选通过的常务副会长要发扬前任的工作优点和协调能力,把本届的协会工作做好,不辜负会员单位所寄托的期望和信任。
姚伟民副局长在会上代表訾局长书面讲话时就今年后四个月加强和做好协会工作时,要求协会和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管局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和战略布局,围绕中心工作突出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贯彻和落实好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带头践行“三严三实”;二是要融入新常态、奋发新作为,用科学发展观和改革态势引领行业发展;三是要在企业发展和整合过程中,注重研究企业的境遇和服务指标,共同关注快递发展的方向标;四是要做好安全生产服务保障工作,对管理失责将“一票否决”,绝不姑息迁就;五是坚持在快递企业发展中开展“行业自律”,诚信与社会、诚信与消费者;六是要坚持“发展为要”方针,开拓思维、攻坚克难,推动企业加快发展;七是要增强改革创新意识,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配合政府做好本职工作;八是发挥好省、市(地)两级协会的领导作用,依托会员单位的积极性来共同做好协会工作。

会上,协会副秘书长马福建首先代表协会向与会人员就协会今年前八个月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就协会和会员单位后四个月的工作提出新的部署和要求;二是汇报了2016北京国际京交会(快递板块)盛况和参加活动的体会;三是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全省“诚信快递、你我同行”主题征文活动暨东三省快递优秀论文征集和评选结果。

会上,协会秘书长、省局市场监管处处长何岩通报了省快递协会专业委员会课题研究动态情况。

本届常务理事(扩大)会议还按照协会组织章程规定,就原协会二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因已到退休年龄履行更换程序,与会人员一致同意原中国邮政集团黑龙江分公司工会副主席张云哲同志接替林滨华同志职位并主持协会日常工作。

会上,本届协会还根据工作需要,经征求与会人员意见,同意协会秘书处新增加董世和、周景波两位同志为协会副秘书长。

本次会议由原协会二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林滨华主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