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青海省快递协会正式成立

2010年01月25日来源:
2008年7月22日上午,青海省快递协会在西宁成立。参加成立大会有国家邮政局副局长王渝次、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钟通蛟,中国快递协会指导委员会、青海省局、省民间组织管理局、省邮政公司等领导,参加大会的还有青海省快递协会发起单位及全体会员单位的负责人和代表。

  在成立大会上,王渝次副局长在讲话时强调:协会成立后,要发挥优势,找准定位,明确方向,扎实工作,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团结和调动各方面力量,以服务为宗旨,以发展为动力,尽快形成功能完备、行为规范的组织体系。并希望协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发挥服务功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以实际行动为实现青海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宏伟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青海省人民政府钟通蛟副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青海快递行业相对于其他地区,发展滞后,总量偏小,但做为邮政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在社会和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长期以来,由于快递服务市场缺乏行政主管部门统一规范和引导,缺乏政策支持,快递企业一直处于自由发展的状态,发展环境亟待改善。因此,青海省快递协会的成立,将在推动青海快递服务市场创新、规范快递企业市场行为、维护企业和消费者合法权益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青海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