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浙江省快递行业协会召开《浙江快递》通讯员工作会议

2010年10月18日来源:

浙江省邮政管理局张荣君副局长做重要讲话

浙江省快递行业协会王筱荣副秘书长主持会议

9月15日,浙江省快递行业协会在杭州天鸿饭店召开《浙江快递》通讯员工作会议。浙江省邮政管理局张荣君副局长、协会工作人员以及与来自省内邮政EMS、顺丰、申通、圆通、宅急送、TNT等17家主要快递企业的近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协会王筱荣副秘书长主持。

首先由协会陈宝新同志传达了2010年8月25日在郑州举行的“《快递》杂志2011年度发行通联会议”精神。会上,国家邮政局纪检组长张绳华作重要讲话。张组长指出《快递》杂志的出刊,在凝聚业内共识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彰显了行业的形象;为业内搭建了一个交流、沟通、展示形象的良好平台;促进了快递企业和快递协会宣传水平的提高,业务宣传从企业内部逐步走向企业之外,快递形象的宣传由过去的企业自己唱主角发展到媒体唱主角。同时希望大家继续深入研究快递业务的发展规律和快递新闻的特点,把握好以下新闻特点,一是快递服务与消费者切身利益直接相关;二是快递服务与社会经济发展紧密相关;三是快递服务与改革开放紧密相关。最后张组长提出三点要求,希望大家做好三件事情:一是做好供稿工作,二是做好积极建言献策,三是努力做好杂志发行工作。

同时通报了2010年《快递》杂志全国订阅量前五家的快递企业分别是:韵达、顺丰、圆通、申通、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公司。发行量居全国前10个省(市)的分别是:广东、上海、浙江、江苏、河南、福建、北京、山东、江西、重庆。

会上协会王筱荣副秘书长对快递宣传的重要性谈了看法:

快递企业有着共同的特点。实物传递、紧密联系客户,要求服务质量为第一。浙江省是快递大省,是民营快递企业的发源地,在企业管理、内部处理、收派环节都有自已的特色,有很多好的经验,需要我们去宣传报道,将好的经验与做法在行业内共享,要求通信员去关注、发掘报道,特别是我们的收派人员他们冒着高温、严寒日复一日地工作在第一线,有着数不尽的好人好事,有很多劳动模范,他们为快递行业的发展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在全社会得到应有的尊重。要求各通讯员从企业内部宣传和企业内刊宣传走向外部、社会宣传,通过协会的会刊、网站向社会宣传,在快递企业之间交流。现在快递服务在新闻媒体上出现的负面报道较多,对快递企业的正面报道宣传太少,需要我们努力工作,加强宣传、加强软实力品牌的宣传,全面报道快递从业者付出的艰辛和努力的真实一面,需要在全国创造出“快递五一劳动奖章”。

会上王副秘书长还布置了近期工作。一是要进一步认真做好快递企业风貌报道工作,二是做好上海世博会“环沪护城河”邮路寄递安全竞赛活动先进集体、个人材料评选材料的准备工作,三是要做好《浙江快递》优秀通讯员年度评选工作。

各快递企业通讯员做了交流发言。

最后浙江省邮政管理局张荣君副局长做了总结讲话,对快递行业社会宣传现状做了解析,并希望我们通讯员做快递行业发展方向的舆论引导者,引导快递行业积极,健康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