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重庆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重庆市快递协会组织 召开党的十九大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实战攻坚再动员、再部署会

2017年10月10日来源:

9月29日,重庆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重庆市快递协会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大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实战攻坚再动员、再部署会。重庆市公安局、重庆市国安局、重庆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重庆市快递协会、重庆市邮政公司、EMS、顺丰、三通一达、百世、天天、逗妮开心10家主要品牌企业联系员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通报了第一轮反恐督导检查情况;通报全市主要品牌企业实名信息系统应用情况;对《党的十九大期间寄递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发案》涉及到企业部分进行解读;集中组织学习国家邮政局、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党的十九大期间寄递物品安全管理通报》。

重庆市公安局、国安局分别就做好十九大期间寄递物品安全管理,营造安全稳定的寄递服务环境提出要求,希望各企业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以及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认真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等制度措施,加大检查力度,对社区、超市、物业保安特别要高度重视收寄验收工作,严格按照通知、通告、方案执行,配合国安局确保沟通畅通。

重庆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领导对党的十九大期间寄递物品安全管理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按照国家局和重庆市邮政管理局的统一部署,各企业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企业领导要高度重视,整体部署,源头治理。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建全安全工作机制,完善应急措施、应急演验,要落实“谁收寄、谁负责”逐步落实收寄验收工作、实名制收寄、X过机安检制度。三是落实任务,企业对突发事件要有负责人,手机保持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及时。四是加强对快递末端网店的检测预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向本企业领导、当地邮政管理分局和市邮政管理局汇报。五是各企业负责人出现问题第一时间到现场处理,按照重庆市邮政管理局关于《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严格执行,确保十九大期间安全寄递渠道安全畅通、确保邮政行业平稳运行。

重庆市快递协会表示,在重庆市邮政管理局的统一部署下,积极协助配合业务主管部门开展工作,督导企业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寄递安全服务渠道工作,各企业要按照重庆市邮政管理局的通知精神和要求,严格执行三项制度的落实,做好宣传动员,加大检查力度,保障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全寄递渠道工作稳定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