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广东省快递行业协会党支部 组织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8年02月01日来源:广东省快递行业协会

2018年1月31日上午,广东省快递行业协会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闫锐主持,协会秘书长罗建青、副秘书长雷荣标参加会议,两名秘书处部室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为开好此次会议,会前秘书处办公室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召开了征求群众意见座谈会,对2017年协会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及罗建青秘书长、闫锐副秘书长和雷荣标副秘书长三名党员领导干部履职情况进行了评议。通过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并梳理出主要问题后提交给党支部。会上,支部三名党员领导干部分别围绕一年来政治学习、廉洁从政、精细化管理、分管工作等情况及存在问题以及接受群众意见的反省,进行了汇报与深度交流,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会上,罗建青秘书长以一名老党员的身份还谈了几点感受:一是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政治上、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国家邮政局和省邮政管理局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三是提议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紧紧围绕协会中心工作定期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把党员奋发进取、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激发出来,进一步推动协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支部书记闫锐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剖析准确、批评到位、反思深刻、有底线认识,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时也表态:协会党支部今后将继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同志要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支部工作要坚持业务工作、党建工作“两手抓”,

大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防止出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现象。

会议最后,还传达学习了国家邮政局党组《转发中央纪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组关于紧盯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工作的通知》(国邮党﹝2018﹞2号)、《中共广东省邮政管理局机关党委关于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有关制度的实施细则(暂行)》(粤邮机党﹝2017﹞10号)以及省邮政管理局党组《转发国家邮政局党组关于2017年中秋国庆期间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粤邮管党﹝2017﹞31号)等 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