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天津市快递协会召开三届七次理事会 (扩大)会议

2018年02月28日来源:天津市快递协会




2月27日,天津市快递协会秘书长祝志平主持召开三届七次理事会(扩大)会议,重点部署2018年天津市服务业转型升级(快递业)专项项目申报工作,全面部署协会三届三次会员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及2018年各项重点工作。市邮政管理局重点项目推动组组长金艳秋出席会议并讲话,40余家快递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邮政管理局重点项目推动组代表传达了《市发展和改革委关于做好2018年天津市服务业转型升级专项年度工作计划编报工作的通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关于组织开展信息消费

试点示范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文件相关精神,详细解读了《2018年度天津市服务业转型升级(快递业)专项项目申报指南》及申报工作各项注意事项。强调市服务业转型升级专项项目是促进我市快递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提升邮政管理部门信息化、智能化建设的重要抓手,是促进企业发展、提升企业服务水平的重大利好,各企业要积极行动,认真谋划,切实做好各项申报准备工作。

会议指出,通过市邮政管理局领导和相关部门的积极争取,我市2018年度服务业转型升级(快递业)专项项目支持方向较去年更加广泛,囊括快递智能终端设施建设、快递标准化体系建设和智能化寄递行业政府管理服务平台建设等三项建设,申报标准和条件较去年也更为宽松,项目辐射范围更广,加盟制快递企业同样可以申报。

会议强调,2017年在市邮政管理局的指导下,各相关部门和快递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协会各项重点工作取得了突破进展。2018年要继续在提升行业服务水平、筑牢行业安全基石、完善行业服务形象上下功夫,认真做好三届三次会员大会各项筹备工作;继续开展羽毛球比赛和快递业务“练功比武大赛”;推动星级服务窗口评定工作再上新台阶;认真做好2018年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强化培训各项组织工作;继续深化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机制;认真做好2018年“大美·中国新快递”摄影大赛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