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天津市市快递协会与市消协举行会谈 为提升消费者用邮满意度共谋方案

2018年03月06日来源:天津市快递


近日,市快递协会副秘书长张红玫前往拜会市消协会长、秘书长张正,双方就满足消费者需求、提升消费者用邮满意度做了深入探讨,就开展好快递行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交换了意见。

张红玫表示,随着我市快递业高速发展,快递业务量逐年攀升,消费者用邮需求也在不断增长。为切实满足消费者用邮需求,维护消费者权益,提升消费者用邮满意度,天津市快递协会在市邮政管理局的指导下,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其中较为突出的,一是深入开展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强化培训,不断提升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二是全面推进快递营业场所星级服务窗口建设,着力打造标准化用邮环境;三是深入开展业务评比活动,引导企业把提高快递服务水平和提升用户服务体验放在企业发展的突出位置。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天津市快递协会将不断加强与市消协沟通交流,积极配合,为提升消费者用邮满意度提供方案和力量,同时也希望市消协考虑快递行业服务特性和困难,在今后的工作中给予理解和支持。

张正表示,要提升消费者用邮满意度,充分满足消费者用邮需求,既要立足行业特性,找到工作的发力点和着力点,还要立足实际找问题,加强引导、梳理和治理,提升解决问题的效率和效果。天津市快递协会在提升消费者用邮满意度和维护消费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有效的工作,为我们开展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双方应加强沟通了解,认真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共同维护行业稳定和消费者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