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福建省快递行业协会2018年会员大会在福州召开

2018年03月21日来源:福建省快递协会


3月16日,福建省快递行业协会2018年会员大会在福州召开。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理事及各会员单位代表85人参加会议,福建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揭光武到会并讲话,福建省快递行业协会原会长郑武、福建省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超应邀出席会议。秘书长廖隆庆主持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胡道平会长所做的《统一认识、提升理念、努力推动福建快递行业向更高层次发展》的工作报告和财务人员所做的2017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会议认为,2017年福建省快递行业协会的工作在省邮政管理局、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的指导和帮助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快递行业自律,规范快递企业行为,促进快递通信市场稳定、有序、健康发展。一是创新服务功能,助推快递行业和快递企业更好发展。二是创新服务模式,助推快递企业拓展发展空间。三是创新安全管理,全力落实金砖会晤寄递渠道安全工作。四是创新活动载体,继续做好高温季节和旺季生产双慰问等工作。五是创新协会工作,加强协会自身建设。

会议同时部署了新一年的四项工作。一是坚持加强党对省协会各项工作的领导,努力提升思想认识和行动实践。二是坚持推进快递行业转型升级,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三是坚持增强创新能力,努力提升管理规范和协会生命力。四是坚持抓好协会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协会管理能力。

福建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揭光武对省协会在在全体会员的大力支持下,克服各种困难,紧紧围绕全省邮政管理工作,充分发挥企业与政府间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增进相互间的沟通、理解做出的大量富有有效的工作表示感谢,同时提出即有企业之责、更有监管之要求的几点建议。一是新时代要有新思路,把高质量发展放在首要位置;二是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放在核心位置;三是新时代要有新举措,努力践行八大行动方案;四是新时代要有新作为,营造行业发展良好环境。

会议表示省协会的工作需要福建省邮政管理局的指导,同时也要靠广大会员的支持,所以在感谢大家的同时,也希望大家对协会工作予以更多支持,相信快递行业在未来新的发展阶段,一定会继续保持很好地发展势头,为经济建设发展、为人民群众生活的改善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