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云南省快递协会三届二次理事会召开

2018年03月22日来源:云南省快递协会


3月21日,云南省快递协会召开三届二次理事会,会上明确提出协会今年的工作思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按照会议议程,会议传达学习了2018年全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和中国快协二届四次会员大会精神,听取审议了省快递协会“年度工作报告”和“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参加会议的23名理事以上单位和部份会员单位的代表,就今年四个方面共11项工作重点展开了讨论交流和发表意见。

理事会上,学习宣贯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的意见》,云南省人民政府《加快推进现代物流产业发展10条措施》和省邮政管理局《关于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工作方案的通知》。结合开展2018年“诚信快递,你我同行”“3.15”主题宣传活动,传达学习了国家邮政局新印发的《快递业信用管理暂行办法》。会议对省协会推广的项目,汇报了“熊猫快收”社区综合服务网点一年来的发展情况。

大家一致认为:在刚刚结束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推动网购、快递健康发展”,今年2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快递暂行条例(草案)》。面对快递行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我们的任务艰巨、大有可为。随着“云南省加快推进现代物流产业发展10条措施”和“关于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工作方案”的贯彻落实,必将为我省快递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我们一定把握时机、迎难而上、顺势而为,推进云南快递行业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