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安徽省举行电商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联盟成立大会

2018年04月23日来源:安徽省快递协会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的意见》和安徽省《关于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的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加快推动我省电商与快递物流业的协同发展,4月18日,安徽省举办了电商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联盟成立大会。省邮政管理、国家邮政局政策法规司、中国快递协会、省发改委、省商务厅、肥东县政府、省快递协会、省网商协会、省网商协会、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领导以及联盟全体成员单位、多家院校、媒体等嘉宾参加了大会。

省邮政管理局李勇局长、省发改委原副巡视员许书林共同为联盟揭牌。安徽省电商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联盟是在省邮政管理局指导下,由省快递行业协会牵头,省网商协会、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省物流协会共同发起成立。联盟成员包括快递企业、电商企业、物流企业及相关企业。联盟成立后将积极响应国家有关协同发展的号召与要求,促进相关方面加强沟通与联动、致力于实现相互间自律发展、协同发展、共赢发展。

大会表决通过了《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首届联盟理事会成员名单,罗俊当选理事长、李军当选监事、黄成松当选秘书长,还聘请了李勇、靳兵、许书林、汪青、蒋宗明、刘浩、葛晓滨7人担任顾问。

会上,新当选的联盟秘书长黄成松回顾了联盟筹备的过程,并指出联盟未来将在扩大行业同盟军、扎好合作橡皮筋、挖就人才蓄水池、打造信用大平台、打能上下供应链、优化行业生态圈等方面开展工作。

新当选的罗俊理事长在发言中提出联盟的成立就是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好地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文件,强调联盟要以服务为宗旨,广泛发展会员,集聚行业生态各方力量,积极开展调研,为政府决策建言献策,研究制定相关行业标准,整合资源,实现供应链各方面合作共赢。

省邮政管理局李勇局长在讲话中,肯定了联盟成立的意义,指出要贯彻落实好国办1号文件和省办13号文件,以文件要求为工作核心,稳步开展各项活动,要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发挥协调交流作用,促进行业自律建设,共同推动电商、快递、物流行业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