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重庆市快递协会 开展渝西片区快递企业交通安全培训

2018年07月11日来源:重庆市快递协会


近期,重庆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市快递协会联合重庆市高速执法第五支队开展渝西片区快递企业交通安全培训。

此次培训,重庆市高速执法第五支队通报了近期快递企业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并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对快递车辆通行高速公路“应知应会”知识点进行宣讲;部分企业交流了运输安全管理经验。

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明确提出“生命高于一切”的安全监管理念,针对安全管理工作,提出要“以员工健康安全为中心”开展政府监管、企业管理的工作思路,坚持“依法治邮”,在压实主体责任上,要求企业在“四个第一”上下功夫,即企业必须做到“老板是第一责任、制度是第一基础、培训是第一措施、落实是第一保障”,企业对安全管理必须做到“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事中有剖析、全程有参与”,要用强烈的责任心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重庆市快递协会将继续协助指导部门,积极保持与当地高速公路执法总队的密切联系,对全市快递企业分片开展交通安全培训。企业安全生产是行业近期和中长期的首要工作,“宁可百日紧 不可一日松”,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防线, 确保行业平安畅通,助力行业健康发展。

重庆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管理处领导、重庆市高速公路第五支队领导,支队下属负责社区管理人员,渝西片区企业负责人,共计60多人参加此次安全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