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贵州省快递协会召开部分快递企业座谈会

2018年07月23日来源:贵州省快递协会



贵州省快递协会于2018年7月20日在贵阳召开全省部分快递企业座谈会。协会会长万卫民、协会秘书长唐靥俊、四通一达、邮政EMS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内容为通报协会上半年工作情况以及下半年的工作计划进行讨论。

首先协会秘书长总结了协会上半年工作情况并传达省邮政管理局要求近期做好相关工作(快递暂行条例学习、精准扶贫工作、农村快递服务平台的建设)。接着针对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各家快递企业负责人发言,针对精准扶贫工作韵达和中通负责人都表示应做好扶贫工作,从学校教育、老年人敬老院的帮扶、养殖业的提供等方面提供扶贫。然后会长针对农村快递服务平台的建设做了基本情况的阐述,表示邮政在农村、城镇末端派件方面都有合作,接下来希望各家快递企业在这方面都可以充分利用资源加强合作。

各家企业针对农村快递服务平台的建设进行了积极的讨论,中通张总表示农村快递是未来发展的一个大趋势,企业应利用自己基层模式,建立自己的基层网点,充分利用各家企业资源加强企业了合作,共同做好农村快递服务。韵达负责人濮总、圆通成总等各家企业负责人对合作保持积极态度,希望后期各家企业能够通过资源整合进行合作。

通过各家企业积极讨论,最后达到共识,接下来都希望资源进行整合、加强合作战略部署。最后会长对本次座谈会做了指示,针对企业资源整合及后期合作都做了详细策划,协会希望后期到企业进行考察,了解各家企业真实情况,希望各家企业相互合作共同把农村快递服务平台建设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