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炎炎夏日送清凉 高温慰问暖人心------记福建福建省邮政管理局、福建省快递协会下基层“送清凉”

2018年08月16日来源:福建省快递协会


8月14日,连续高温20天的福州迎来久违的阵雨。下午时分,由福建省邮政管理局和福建省快递协会组织的暑期高温慰问在福州城区进行。省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揭光武、省快递协会会长胡道平一行五人先后深入闽侯南屿高岐工业园福州乔韵达速递快件处理中心、中通快递福州市快件处理中心、顺丰速运福州台江区广达揽投部和位于晋安区新店镇的EMS福州分公司五四北揽投部四个基层快递企业,慰问高温期间正在坚守岗位、服务百姓的一线快递员工。

揭光武局长、胡道平会长一行每到一处,首先把省管局党组和省协会对一线快递员工战高温、顶酷暑坚持生产表示慰问,对坚守岗位保证通信的员工表示感谢!并且送上防暑慰问物品,与员工交谈,把省管局党组和省协会盛夏的浓浓深情送到快递基层一线。

揭光武局长、胡道平会长一行在慰问的同时,心系发展,他们深入分拔中心、营业场所等生产现场了解了现场作业、员工待遇、经营发展等情况。在了解基本情况的基础上,每到一家都一再嘱咐各快递公司管理层,一是要关爱职工生产、生活,在经营发展的基础上,员工要享受企业发展“红利”,尤其是酷暑盛夏之日,更要把关爱员工放在首位。二是要重视暑期安全。强调对生产现场的防火安全、快件运输车辆的安全、员工坚守岗位的操作安全等等,都要列入各级责任,各级也要勇于担当。三是要求各快递企业要加大投入,尽快实现“三不”,即快件不着地、不抛件、不摆地摊。实现“三不”,各企业还有很多文章可做,目前EMS、顺丰做得较好,其它企业要迎头赶上。

受慰问的四家快递企业员工纷纷表示,要以高温慰问“送清凉”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广大员工的主人翁积极性,安全度夏保发展,做好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服务百姓生活的本职工作,回报省管局和省快递协会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