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夏纳凉,冬取暖,津门快递是一家

2018年09月03日来源:天津市快递协会

“师傅,进来喝口水,歇一会儿”——这是周玲君整个夏天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也是她渴望说出的一句话。

8月份的天津骄阳似火,津沽大地的“秋老虎”来势凶猛,在这样一个炎热的午后,宅急送天津分公司河东区中山门营业厅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他不是满脸期待的取件用户,也不是行色匆匆的寄件用户,而是一名满头大汗的顺丰小哥。宅急送员工周玲君十分麻利地把顺丰小哥安排在营业厅的休息区坐下,把早已备好的水递到对方的手里,指着墙上醒目的“快递之家”标牌自豪地说,“这是我们点部设立的‘快递之家’,以后路过就进来喝口水,歇一会儿再走。”

2018年6月28日,按照市邮政管理局工作指示,天津市快递协会发出倡议,开展“夏纳凉·冬取暖,津门快递是一家”互帮互助活动,号召全市快递企业手搭手、背靠背,打破行业壁垒,倡导互帮、互助、互爱的行业精神,为一线快递员工提供各种形式的保障和支持,高温酷暑送清凉,寒冬腊月递温暖,让他们感受到行业的关爱和温暖。倡议发出后,受到各快递企业和一线员工的大力支持,经过多方的努力,形成了互帮互助的行业良好风气。

宅急送天津分公司经理李玉琨告诉协会,宅急送天津分公司共计20家网点的“快递之家”已经建设完成,防暑降温应急药品、矿泉水、绿豆汤等夏季防暑用品一应俱全,网点门口醒目位置还悬挂了“快递之家”标牌。“往常在碰到同行小哥时,员工最多和对方互相微笑致意,比较熟悉的也只是寒暄几句,无非是“天太热”、“件太多”之类的客套话,要说关怀几句,再邀请进来乘乘凉、喝喝水怕是会“吓跑”了对方。但自从网点设立了“快递之家”后,员工都会自觉关注路过的其他快递小哥,并邀请他们进来喝口水,歇一会儿。”李玉琨说。

天津市快递协会秘书长祝志平表示,开展“夏纳凉·冬取暖,津门快递是一家”互帮互助活动,目的是让奋战在一线的快递员工感受到行业的关爱,引导快递企业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共同为行业发展做贡献。同时,协会将持续关注快递网点“快递之家”建设情况,建立奖励机制,激励网点大力建设“快递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