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安徽省快递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合肥召开

2018年09月03日来源:安徽省快递协会


8月10日,安徽省快递协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傅风潮、市场监管处处长王明珠应邀出席会议。省快递协会会长汪青、秘书长及理事单位参加会议。

省快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罗俊通报了省快递协会2017年及2018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并根据全省年中邮政工作会议精神,对2018年下半年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安排。2017年,省快递协会在深入开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行业转型升级步伐,聚焦行业发展、补齐短板弱项、提升服务品质,围绕服务安全、努力提升安全生产水平等方面,积极发挥“服务、协调、自律”职能,聚焦行业难点热点,倾听企业合理诉求,全力为行业发展做好服务。今年上半年,省快递协会充分发挥协会作用,切实履行协会职能,以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重点从六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深入推进《快递暂行条例》宣贯工作;二是推动行业协同发展,落实《关于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的意见》;三是具体落实国家政策,解决快递车辆通行问题;四是实施放心消费工程,开展诚信创建活动;五是促进行业交流合作,提升协会服务能力;六是加大宣传,做好行业精神文明建设。罗俊指出,下半年,我们要贯彻落实好全国邮政管理局长座谈会和全省邮政管理局长座谈会精神,紧紧围绕着上级工作部署,落实好10项重点工作任务:一、继续贯彻落实邮政业发展政策,持续优化行业发展环境;二、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凝聚资源合力,打通最后一公里;三、加强人才培养,为行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保障;四、聚焦服务质量短板,持续推进放心消费工程;五、协助做好我省快递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六、加强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弘扬行业正能量;七、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保障寄递渠道安全;八、做好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九、促进行业内外交流合作;十、进一步加强协会自身建设。罗俊向给予协会工作大力支持的省邮政管理局、各快递企业表示衷心感谢!

会上,傅风潮代表省邮政管理局党组对协会为全省快递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就做好协会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深刻把握新时代下快递业发展现状;二要全面贯彻落实全省邮政管理局长座谈会精神,推动我省快递业高质量发展;三要要凝心聚力,切实发挥好协会作用。

最后,省快递协会会长汪青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协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真正将我们的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要找准定位,不断加强协会建设,提高服务能力,推动协会发展实现新突破;要做好服务、协调、自律工作,加强“快快”之间、“邮快”之间合作,努力解决好最后一公里问题,推动全省快递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各理事单位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参与协会事务,增强大局意识,自觉履行会员义务,营造行业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

按照协会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对2017年度会费收缴和使用情况进行了通报,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增补安徽省快递协会副秘书长的议案》、《关于增补安徽省快递协会理事成员的议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