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辽宁省举办2018年度快递业务员职业技能竞赛活动

2018年11月02日来源:辽宁省快递协会


2018年10月30日,由辽宁省邮政管理局主办、辽宁省快递协会承办的2018年度辽宁省快递业务员职业技能竞赛在沈阳市举办。中国快递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康同志亲临比赛现场并给予指导,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汤双和出席并讲话。

来自全省14个市快递企业推选40名选手参赛。本次竞赛主要以《快递业务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相关知识和技能要求为依据,考察、检验快递业务员的职业道德、规范化操作和业务水平。比赛内容分为两项,分别为理论知识考核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其中实际操作部分包含物品收寄和派送装车等两项内容。参赛选手在竞赛中发挥最佳水平,展示了较为熟练规范的职业技能。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共有10名参赛选手获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3等奖7名,出席竞赛活动的领导同志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孙康同志对此次竞赛给予了高度评价,对获奖选手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此次竞赛的成功举办,既是快递行业发展对员工综合素质的检验,也是对快递企业员工业务技能的考核。他说,面对快递行业未来转型升级,要积极按照国家局提出的人才强企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增强快递员工的成就感、获得感、自豪感、荣誉感,更好地为快递行业从业人员搭建一个开拓视野、切磋技艺、交流经验、展示职业技能和精神风貌的平台。

此次竞赛的成功举办,既弘扬和展示了辽宁省快递行业优良的职业面貌,提升了快递员队伍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也对全省快递行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