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辽宁省快递协会召开部分市快递协会秘书长座谈会

2018年12月19日来源:辽宁省快递协会


为总结交流2018年快递协会工作,研究探讨2019年协会工作思路、任务和办法,12月13日辽宁省快递协会召开了部分市快递协会秘书长座谈会。

会上,朝阳市快递协会介绍了凌源市4家快递企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包装回收利用的经验做法,来自沈阳、大连、鞍山、铁岭、朝阳、盘锦6个市快递协会秘书长针对2018年协会所做的主要工作及其收到的效果,协会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存在的问题及其破解的办法,2019年市协会工作的思路、举措以及对全省协会工作发展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座谈及研讨。

省快递协会李志良会长在座谈会上,首先传达了刘彦辰局长在辽宁省邮政管理系统2019年工作务虚会上的讲话,并就全省协会工作提出七点建议:一是精心组织,积极开展快递主题征文活动;二是提高素质,开展快递职业技能竞赛;三是树立典型,评选行业标杆活动;四是丰富文化生活,组织羽毛球比赛;五是落实诚信体系,推动行业自律在快递企业贯彻;六是深入基层,走访快递企业,以点带面推动工作;七是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行业协会工作上新台阶。

省邮政管理局对一次座谈会非常重视,省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汤双和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大家:一要加强沟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二要做好协调;三要强化监督;四要公平公正;五要注重统计;六要深入调研;七要深化服务。

通过座谈,大家一致表示要团结一致,协调动作,统筹谋划,争取明年协会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让协会的工作更有生命力、感召力、影响力,不辜负快递企业、会员单位的期望,为快递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