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青团百色市委员会 百色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开展 “冬日递暧爱传红城·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

2019年01月29日来源:广西省快递协会

八桂大地春来早,红城百色春意浓。在新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共青团百色市委员会、百色市邮政管理局于1月22日在百色城联合开展“冬日递暧 爱传红城·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向全市快递从业青年致慰问信,给家庭困难的从业青年发放慰问品慰问金,邀请律师给参加活动的快递从业青年代表上快递行业常见案例法律知识课,安排从业青年代表与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交流。活动内容丰富多彩,让广大从业青年受益匪浅。

随着形势的发展,百色市快递事业也和其他兄弟市一样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时期,快递企业由原来的几家发展到现在的40多家,其中大品牌20多家,网点260多个,从业人员达1300多人。快递业已成为第三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日益成为消费者日常生活需要的服务内容。据统计 ,2018年该市快递业务总量达6000多万件,其中出口量1000多万件,芒果寄递量首次突破400万件。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快递企业员工的艰辛努力,更离不开广大从业青年的奋力拼搏,他们为地方的经济发展和扶贫攻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他们已成为快递行业的排头兵。

该市团委、邮政管理局组织开展的“冬日递暧爱传红城·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同共青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指示精神,是认真贯彻实行共青团中央、国家邮政局关于联合推进快递从业青年联系服务的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共青团部门和邮政管理部门对快递行业从业青年员工关心关爱的具体体现。

“我从事快递工作两年多来,一直认为,这只不过是一份养家糊口的差事而已。但,经过今天参加团市委、市邮管局开展的“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之后,让我感觉到我们所从事的职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化作精神的力量和工作的动力,砥砺前行,努力拼搏,争当行业里的尖兵,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该市邮政寄递事业部揽投员梁龙道出了广大快递从业青年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