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云南快递协会召开三届三次理事会

2019年03月26日来源:云南省快递协会

为总结2018年协会工作,明确今年工作任务和目标,3月21日,省协会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理事以上单位和昭通、红河等部份州市团体会员共20余名代表参加,省邮政管理局魏局长、荣副局长等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

按照会议议程,会议首先学习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快递小哥的重要指示,传达贯彻了2019年全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邮政行业重点工作推进会部署。听取审议了高长海会长所作的“云南省快递协会年度工作报告”,听取审议了省协会秘书处所作的“云南省快递协会2018年财务收支情况报告”,与会代表一致审议通过了两个协会年度报告,就今年提出的工作重点展开了讨论交流和发表意见。

理事会上,还学习宣贯了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指导意见》和云南省邮政管理局《云南省快递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方案》,学习宣读了省邮管局印发的《云南省邮政业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方案》文件精神,动员和组织快递企业积极参与扶贫工作,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公益扶贫等方面发挥优势和作用。

省邮管局领导对协会工作高度重视,刚刚来到云南工作的魏水旺局长到会看望了大家并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协会召开理事会,时间点很好,开的及时,发挥了协会的作用。魏局长在肯定协会一年来工作的同时,对协会今年的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一是要传递政府声音,当好参谋助手,积极推进各项政策落地;二是做好行业自律作用,主动作为服务行业和政府,协会组织要为快递行业说话,要主动发音大有文章可作;三是要进一步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今年实现全覆盖;四是做好快递下乡、行业安全、绿色发展以及行业精神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在协会自身建设工作上,魏局长强调:省局将充分支持和加强协会工作,进一步推进全省各州市协会组织的建立。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党中央和国务院对快递行业寄予了无比的厚望和关爱。面对快递行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我们的任务艰巨、大有可为。随着国家和各级政府关于推进快递行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必将为我省快递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我们一定把握时机、树立信心、顺势而为,推进云南快递行业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