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贵州省快递行业开展“学赶先进 尊重人才”慰问活动

2019年05月05日来源:贵州省快递协会


4月29日下午,为贯彻“人才强国战略”,弘扬新时代“小蜜蜂”精神,树立邮政快递行业培养人才、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贵州省邮政管理局、贵州省快递协会在省快递物流园区召开“学赶先进 尊重人才”座谈会。省邮政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及部门负责同志,贵阳市邮政管理局、黔南州邮政管理局、贵州省快递协会负责人和邮政、快递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首先观看了时代楷模其美多吉的先进事迹专题片。接着,由省快递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益平同志宣读了中国快递协会2019年全国优秀快递小哥、优秀快递网点表彰决定文件。随后,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贵州省寄递事业部的全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利平、来自百世快递贵州分公司的全国优秀快递小哥何斌、来自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贵阳寄递事业部邮政行业技能竞赛全国第六名获奖者李骏进行先进典型经验交流发言。会议还由邮政EMS、圆通、申通、中通、韵达、顺丰、苏宁天天、百世等快递企业纷纷就各自人才建设情况畅所欲言。各企业均有自成体系的人才计划以及激励措施,有效推进了行业的快速发展。

会上,贵州省邮政管理局陈向东局长指出,在“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全省邮政快递行业的先进人物以朴实的责任、长期的勤奋、过硬的技能深刻展示了百年邮政的时代风貌,荣誉既是属于他们个人的,更是属于整个行业的。这为全省邮政业在新时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人才战略要求提供了蓝本和遵循,需要全行业共同参与、砥砺奋进、后发赶超、共创美好。为此,希望各邮政快递企业及从业人员以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和春节前夕慰问看望“快递小哥”时对邮政业劳动者的赞誉和肯定为前进动力,一是注重人才培养,加强培训,提升员工服务广大老百姓的能力,增强农村转移劳动力的组织适应能力,不断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局面;二是加强管理,完善制度,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体现服务社会关注和自身价值,尊重政府督导要求,对可能发生的负面舆论要严要求常提醒;三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强化从业人员权益保护和从业青年联系服务工作,关爱员工,解决后顾之忧;四是邮政快递员要珍惜岗位、珍惜荣誉、遵纪守法,拿用户当家人,拿每一个包裹当家珍,在平凡的岗位上完成不平凡的事业,共同做好小包裹大民生,成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和守护者。

遵义、六盘水、安顺、毕节等地也按照全行业“技术技能显风采、建功立业新时代”优秀人才慰问宣传主题活动部署,开展了相关人才慰问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