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天津市第二期快递网点负责人全覆盖培训在静海区举办

2019年05月15日来源:天津市快递协会


5月14日,天津市快递协会与市邮政管理局三分局在静海联合举办第二期快递网点负责人全覆盖培训,96名各品牌快递网点负责人参加培训,市快递协会副秘书长张红玫、三分局局长孙学恭出席培训,市交通职业学院专业教师授课。

培训内容涵盖政策文件解读、快递网点设计基本要求、快递网点标准化设计和安全管理三个方面,对快递营业场所功能、安全生产设备配置规范、快递网点生产安全及管理等制度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梳理,并以实际案例为背景,突出快递网点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业务分区不隔离、隐患排查不到位、场所杂乱不干净等不规范、易忽略、难发现的问题,达到“以案明纪”的效果,给参加培训的网点经理留下了深刻印象。培训设置提问环节,充分调动网点经理积极性,在回答问题的过程中发现自身网点存在的不足,并学习到整改措施。培训还结合国家安全局对快递行业安全生产相关要求进行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