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重庆市快递协会召开三届四次理事会议

2019年05月15日来源:重庆市快递协会

近日,重庆市快递协会召开了三届四次理事会,落实《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主城区机动车综合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研究解决快递三轮车辆上路难的问题。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谢红霞主持,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负责人莅会指导。重庆EMS、顺丰、三通一达、百世等11家理事单位参加。

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市邮政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规范管理自律办法》《重庆市邮政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申报流程》及相关附件,将按照统一车型、统一外观、统一标识、统一登记、统一编码、统一保险的“六统一”管理规定,实施快递三轮车辆的统一管理工作。

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强调,要认真落实4月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家在异地扶贫搬迁中提出的主要目标“两不愁三保障”,为广大老百姓服务:一是希望各快递企业正视自身问题,积极改变现状,通过本次车辆规范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快递服务质量,提升行业形象,获得市民更多的认可和尊重;二是希望各快递企业本着以发展为方向,围绕总体发展这一主线,求同存异、团结合作、加强宣传,力争合格合规车辆尽快上路;三是市邮政管理局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为快递企业三轮车的统一管理做好相关服务,共同依法推动行业发展,更好服务于百姓生产生活。

会议还邀请了部分相关企业就快递三轮车管理后台软件操作、车身标识制作及车辆、人员保险分别进行演示和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