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云南省快递协会组织企业间跨境电商业务交流合作

2019年07月24日来源:云南省快递协会

为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关于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寄递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通知要求,加强云南快递行业在跨境电商业务方面的交流合作,省快递协会组织云南邮政和云南百世快递开展了学习考察和业务合作。

近日,云南邮政寄递事业部副总经理、省快递协会高会长率队到位于滇中经济开发区的百世快递省级分拨中心进行了考察,高会长在参观百世快递新投入的分拨中心,对现场管理、先进的科技设备运用等给予高度赞扬,云南邮政在快递时限、成本及网络控制等方面要向民营企业学习,就快递经营服务、跨境电商业务等提出了双方交流合作的意见。

7月23日,百世集团云贵区总经理程立一行到长水机场邮件处理中心考察交流,云南邮政国际营销中心总经理李勇锋陪同参观了昆明国际快件监管中心及生产作业场所。双方在交流座谈中就自身的优势资源、业务发展需求、国际运营资源及云南国际业务发展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就今后业务发展形成合作意向。一是达成共识,建立日常沟通机制,优势互补、共同设计产品形成合作共识;二是深度发展,充分利用邮政口岸辐射资源、东南亚清关和服务能力,强化合作;三是提升服务,利用邮政全球资源优势,共同提升国际业务服务能力和合作范围;四是开放合作,针对重点客户、重点路向、重点平台。提升竞争力,共同打造好跨境电商业务发展基础环境。

此次交流座谈,云南邮政与云南百世将携手共同推进云南国际快件业务落地见效,省快递协会愿行业间一起探索跨境电商新业态发展模式,取长补短、相互合作,共同促进我省跨境电子商务寄递服务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