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上海市快递行业协会召开二届九次理事会议

2019年07月26日来源:上海市快递协会

2019年7月25日,上海市快递行业协会假座上海市政协会场召开二届九次理事会议。本次理事会出席人数超过理事总数三分之二,符合本会章程召开理事会规定。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市场处卢辰颖副处长出席会议。理事会由快递协会会长沙剑湧主持。

会上,高镇海秘书长代表协会作了上海市快递行业协会2019年上半年度工作报告,汇报了2019年上半年协会努力发挥“桥梁、平台、港湾、纽带”作用,在“当好行业发展领路人”和“当好会员单位娘家人”二个方面所做的6项工作及其取得的成绩;介绍了2019年下半年工作设想。会上还审议了关于协会第二次延期换届、理事单位变动情况等二项报告、发布《上海市快递行业协会促进上海市快递行业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决议》等三项工作。理事们逐一进行审议,以举手表决形式,一致同意协会2019年上半年度工作报告等四项工作并形成理事会决议。

为进一步关心快递小哥,做好会员单位服务工作,协会在理事会上向全行业推出了为解决快递企业、快递小哥投保难,协同有关专业部门共同设计的、经试点证明符合快递行业需求的《快递人员专用意外险》。为使全体理事更好了解该保险投保性价比高、投保手续简便、投保对象灵活、出险理赔快捷等优点,协会约请了保险专业设计单位——上海品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陈越总经理为全体理事作了详细介绍和说明。

卢辰颖同志代表市邮政管理局讲话,高度肯定了协会“当好行业发展领路人,当好会员单位娘家人”的工作宗旨,充分肯定了协会在这个宗旨指导下为上海快递行业发展和为快递企业服务方面确有成效的各项工作;传达了上海市邮政管理局近期有关大力推进行业绿色环保工作、确保高温季节和业务旺季行业安全工作、关爱快递员工保障员工合法权益等几项重点工作精神,希望协会和全体理事单位积极配合市邮政管理局做好各项工作。

沙剑湧会长在理事会总结讲话中感谢卢辰颖同志对协会的鼓励和鞭策,要求各位理事将理事会的情况和管局的工作精神带回去认真研究贯彻,把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