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校企合作 共谋发展--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 隆重举行物流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2019年09月05日来源:广西快递协会/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

9月3日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开班仪式在学院会议中心二号报告厅举行。

参会的有商学院领导及物流管理专业全体教师、物流管理专业学生代表、广西快递协会、广西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广西邮政速递物流公司、广西韵达公司、广西宅急送公司、广西圆通公司、广西丹鸟公司、广西百世公司、南宁韵达公司等9家协会、企业代表共200余人。

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林海首先向广西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广西快递协会对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向现代学徒制顺丰班的全体同学表示祝贺。在国家教育部倡导校企合作共同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的大背景下,我校与中国500强企业顺丰集团旗下的广西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合作,将有利于构建现代学徒制,传承大国工匠精神,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期待有更多的优质企业与我校加强合作,互惠共赢。

随后,广西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冬介绍了企业概况,并表达了对新生的期望,鼓励新生严格要求自己,努力适应企业环境,踏实学习技能,励志成为未来的行业精英。在今后的合作中,企业将贯彻落实双方合作文件精神,在有效推进学校人才培养的同时,实现企业的高素质人才储备。

广西快递协会徐继恩秘书长作为现代学徒制第三方质量评价机构代表接受聘书并发言,在表达了对本次签约双方的祝贺后,就本次活动对我区高素质快递人才的培养所起的示范作用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商学院坚持不懈的进行教学改革表示赞赏,同时也希望参与本次活动的其他快递企业也能积极参与到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与储备中。

最后,广西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冬为顺丰班授旗,并给顺丰班学生颁发录取通知书。

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是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专业深化落实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系列工作之一,此次与广西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的合作将开启物流管理专业学生从入学至就业的校企双主体人才培养模式,将有效推进企业实操与校内专业知识传授的有效结合,开启校企分工合作、协同育人、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极大地提升学生就业择业能力。

仪式结束后,一行人还前往商学院参观考察,了解物流管理专业学生的学习和实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