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举办 2019年“邮来已久、绿动未来”绿色发展经验交流会

2019年09月07日来源:河北省快递协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河北省快递行业协会深入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河北省邮政管理局的工作要求,于9月4日在河北石家庄开展“邮来已久、绿动未来”绿色发展经验交流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邮来已久、绿动未来”的活动方案并就普及快递行业绿色发展常识,营造绿色共治共建的良好氛围对《绿色快递发展倡议书》做了宣贯解读。其次,各地市快递行业协会负责人、省级品牌快递企业参会代表就落实“邮来已久、绿动未来”主题宣传活动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绿色快递发展相关联的企业,结合当前绿色环保包装、新能源的利用等方面,在现场进行了讲解分析并推出本企业新能源产品。

会议最后,安贺功副会长兼秘书长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各会员单位、快递企业要按活动方案的要求,做一次再动员、再宣传活动。要在工作现场适当位置要张贴省管局印发的相关统一标语口号及会议上印发的《绿色快递发展倡议书》;二是要加强与当地新闻媒体的沟通、交流,加大信息交流力度,促使媒体扩大对“绿色快递发展”的宣传力度;三是与快递业相关联的企业,要加强与会员单位合作、发展 “绿色快递业务”根据各快递企业的需求,扩大新的绿色产品。

各地市快递行业协会负责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北省分公司、省级品牌快递企业参会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