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广西快递协会举行《邮政快递合作下乡进村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2019年11月25日来源:广西快递协会

11月22日,广西快递协会举行《邮政快递合作下乡进村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广西分公司和广西主要快递公司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西区邮政管理局转发的国家邮政局《关于做好关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进邮快合作下乡进村的通知》精神。

会议要求,各邮政快递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邮快合作下乡进村的重大意义,能有效整合行业资源,更快提升农村地区寄递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三农”,助力精确扶贫、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农民创业增收。

会议强调,要充分利用邮政普遍服务网络,破解快递企业下乡的“最后一公里”难题。做到因地制宜,搞好落实,合作共赢,资源共享。

会上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广西分公司介绍了“快递超市”的情况,快递超市作为邮政授权的线下实体店,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升农村地区寄递服务水平,更好服务农村经济,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的有效手段。为C端客户尤其是乡镇解决“收货问题”,“最后一公里”而设立的便捷渠道。截至11月1日,全区已经设立1000多个快递超市,涵盖所有乡镇。

会议认为,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四部门2019年11月11日印发的促进2019年第四季度全区邮政电信业务快速增长六条措施,也为邮快合作下乡进村提供了政策利好,我们要充分利用好政策,为邮快合作下乡进村创造好的政策环境。

与会代表就邮快合作下乡进村进行了充分讨论,达成共识,成立了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广西分公司为组长、各快递企业为成员、广西快递协会作为联络员的“邮快合作下乡进村工作组”,并建立了工作微信群,指导邮快合作下乡进村工作的顺利推进。

会上,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广西分公司分别与广西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广西得泽申通快运有限公司,广西圆通速递有限公司,广西亨运韵达速递有限公司,广西吉祥中通快递有限公司,广西芝麻开门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广西宅急送快运公司南宁分公司,杭州百世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南宁新城韵达快递服务有限公司,广西京东信成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南宁天速快递有限公司等11家快递公司签约。                                        

(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