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黑龙江省邮政业邮快合作框架协议正式签订

2019年11月28日来源:黑龙江省快递行业协会

11月22日,黑龙江省快递行业协会配合黑龙江省邮政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全省邮政业邮快合作推进会,顺丰、中通、韵达、圆通、申通、百世、天天、京东8个主要品牌的省级总部与省邮政分公司正式签订邮快合作省级框架协议,也标志着黑龙江省邮快合作试点工作的全面铺开。

会议由省邮政管理局周召华局长主持。会议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考察时对邮政业的指示精神。会议指出,邮快合作,邮政企业投入了钱、人、技术,有了邮政企业作为国企的诚意和担当,有各快递企业对框架协议的认同,此次合作已经成功了大半。“邮快合作”是整合资源、互利共赢,具有深远意义的重大举措,是行业融合健康发展的有力保障,希望各快递企业要站在融合发展的角度、提升服务的角度,坚定不移地把“邮快合作”在我省迅速推开。

会上,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黑龙江省分公司刘斌总经理介绍了全省邮政落实邮快合作的情况和措施并表示黑龙江邮政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强化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在省邮政管理局的团结带领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策要求,以邮快合作的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助力地方推进农村供给侧改革,让广大农民能够有更多的获得感;加大能力投入,巩固合作基础,加快构建“一村一站”的电子商务共同配送体系,为邮快合作提供更好的支撑和保障;强化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强化企业内部的配合,在省级层面成立项目组,统一调配企业网点建设、网络优化、车辆配备等各方面资源,全力支撑邮快合作高质量开展;坚持互利共赢,全面深化合作,共同推动邮快合作在龙江大地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年初以来,黑龙江局先行先试,在双鸭山饶河县开展邮快合作试点,取得了初步成效。7月份组织省邮政公司、省级品牌快递在饶河召开邮快合作现场会;10月份两次组织召开主要品牌快递企业负责人和省邮政公司负责人、快递行业协会人员参加的座谈对接会,形成管理部门抓协调指导,行业协会抓督导推进,邮政快递企业双方逐级签约落实的工作局面。

会议表示,下一步将着力在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共识、解决问题、创造邮快合作快速推进的合作环境上下功夫,在饶河县试点成功的经验上,全省完成其余22个示范县‘邮快合作’建设,每个县都要有成功的乡镇试点。到2020年2月份,22个县的‘邮快合作’要全面展开,到2020年7月份要全面完成;2020年8月份,‘邮快合作’要在全省所有县全面展开”的总体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