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关爱小哥在行动,寒冬体检暖意浓

2019年11月28日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快递行业协会

2019年11月28日早晨9时15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新疆职业病医院)体检中心大厅前台医护人员已经开始紧张忙碌地准备工作了。因为今天上午有一批“特殊”的体检对象要来院进行体检,中心何东奎主任一早来到现场组织核对体检人员信息,安排体检专用通道。9时30分,来自乌鲁木齐市50名邮政快递业一线员工来到了体检中心,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关爱小哥免费体检义诊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爱快递小哥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社会各界开展对快递小哥的关爱活动,努力提升快递行业从业者的参与感、满足感与获得感,在乌鲁木齐市营造理解、尊重、关爱邮政快递从业青年群体的良好氛围。为更好地做到邮政快递行业人群职业病防治工作,真正把关怀传递到每名快递员身上,在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具体指导下,经新疆快递行业协会与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新疆职业病医院)沟通,医院领导高度重视,亲自部署,体检中心结合邮政快递一线员工工作环境及岗位特点,专门制定了19个项目的免费体检。此次活动项目总价值约4万元,邮政、中通、申通、韵达、百世、德邦和丹鸟等7家快递企业一线员工代表参加,相关媒体到场助力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