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吉林省快递行业协会举办全省邮快合作下乡进村签约仪式

2019年12月24日来源:吉林省快递行业协会

根据国家邮政局推进邮快合作下乡进村工作安排,2019年12月23日,在省邮政管理局四楼会议室举行全省邮快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参加仪式的有省邮政管理局宋慧书副局长、省快递行业协会刘英杰会长,市场监管处、普遍服务处,吉林省邮政公司,吉林省顺丰速递有限公司,吉林省中通吉快递有限公司,吉林省圆通速递有限公司,长春市长韵速递有限公司,长春灵通物流有限公司,杭州百世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等参加会议。

今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光山县考察时对邮政业做出了重要指示。为贯彻落实总书记指示精神,指导邮快合作下乡进村,有效整合行业资源,解决快递下乡压力,更快提升农村地区寄递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三农”,助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国家邮政局决定启动“邮快合作”下乡进村项目,推动邮政快递企业之间、快递企业之间,以及快递企业与第三方物流企业间合作下乡。

10月份,按照国家邮政局“邮快合作”推进工作进度安排,省快递行业协会牵头召开了多场座谈会议,在邮政、快递企业间架起桥梁,对合作前景、合作内容、合作框架等进行了背对背的提、一对一的议,使双方敞开胸怀、拓宽思路,在包容、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下,画大同心圆,寻找利益最大交集,在反复沟通磋商后达成了合作意向,形成了今天的合作协议,全省邮快合作迈出了重要一步。

会议首先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吉林省分公司同快递企业代表签订《吉林省邮政快递合作下乡进村框架协议》,并发言。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代表快递企业发言。

最后,吉林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宋慧书做重要讲话。宋慧书副局长的讲话从三方面对我省邮快合作寄于了殷切的希望。一是统一思想认识,筑牢合作基础。邮快合作是邮政行业“资源共享、补齐短板、互惠互赢”的合作。要通过持续的沟通交流、洽谈磋商,完善合作细节,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达到既惠及广大群众,又促进行业发展的目标。二是勇于探索创新,把握合作方向。要坚持目标导向,突出合作重点。三是狠抓协议落地,务求合作实效。要及时总结推广基层合作的经验做法,将邮快合作真正落到实处,实现企业合作共赢。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吉林省分公司与快递企业签订《吉林省邮政快递合作下乡进村框架协议》,标志着吉林省邮政业创新发展迈出了重要一步,预示着邮政、快递企业进入了全面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