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天津市快递协会召开第四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2020年01月03日来源:天津市快递协会

2020年1月2日,天津市快递协会召开第四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天津市邮政管理局局长王东、天津市快递协会会长高向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市快递协会秘书长李慧良主持会议,快递企业主要负责人、相关企业负责人及会员代表240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天津市快递协会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天津市快递协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强化行业非公党建、行业自律、服务能力、沟通协调,落实习近平关爱“快递小哥”指示精神,稳步推进协会自身建设,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力推进快递绿色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报告强调,2020年是全面实现建设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现代邮政业目标的关键一年。天津市快递协会将始终按照市邮政管理局、社会组织管理局总体部署,立足我国国情,紧密联系实际,在为政府提供咨询、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资源配置、加强行业自律、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作出新的更好的成绩。一是继续发展行业非公党建工作,全面认真梳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加强党建制度建设、企业党支部建设、党员队伍建设上下功夫;二是不断提升服务会员能力与水平,在服务平台建设、加强行业自律、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上下功夫;三是进一步完善协会资深建设,在优化会员结构、健全管理制度、提供员工素质上下功夫。

王东局长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协会2019年工作成就,并对协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服务政府决策。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行业发展;二是坚持协调推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贯彻执行稳住基本盘、巩固发展态势的基本思想,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在做好企业与政府纽带、在扩量转型、在补短板强弱项、在强化治理等方面下功夫;三是坚持党建引领,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要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完善党组织参与协会理事会决策的机制,贯彻宣传党的方针路线,让党建真正在行业发展和企业经营中发挥引领作用。

高向荣会长指出,在新的时期,面对新的形势和挑战,大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提出行动纲领和工作计划,服务行业发展大局。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协会2019年财务报告,对邮政快递行业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