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抗击疫情,广东省快递行业协会在行动!

2020年02月21日来源:广东省快递行业协会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疫情,连日来,广东省快递行业协会积极响应各级党委和政府打好打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协会曾俊健会长多次作出指示,要求协会全体党员干部在重大疫情面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带领全行业迅速行动起来,认真落实防控责任和措施,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1月27日,秘书处通过会员微信群,征集全省会员单位积极响应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信息。截至目前,全省邮政、快递企业累计承运疫情防控物资6848028件(防护装备215221套、防疫口罩855箱、药品851箱、消毒用品1798箱和大豆油(新冠状疫苗研发物料)1箱、防护镜420件、手套189件、设备470套),累计发车1971辆次。其中,发往湖北省疫情防控物资444583件,累计发车222辆次;广东省内疫情防控物资6402997件,累计发车1749辆次;其中有部分物资一同送往其他疫区。

2月3日,协会向全体会员单位发出了《广东省快递行业协会致全体会员单位的倡议书》、《广东省快递行业协会致一线抗击疫情的会员单位员工的慰问信》,及时动员广大会员单位及其员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省邮政管理局领导的高度赞誉和充分肯定。

2月8日,秘书处再次通过会员微信群,向广大会员发出《广东省快递行业协会关于“众志成城、众志克难、抗击疫情”的工作提示》,倡导全体会员单位充分利用微信群等平台,及时沟通信息、反映问题、探讨办法,以求更好的方式、更高的效率、更优的质量做好抗击疫情期间的快递服务工作,共塑邮政、快递行业良好社会形象。

2月14日,协会秘书处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罗建青秘书长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他指出,全体干部员工要增强政治意识,认真落实习总书记和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确保中央和政府的重要指示落到实处。他强调,大家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手协助会员企业做好科学有序复工复产工作,主动关心会员企业,及时协调解决会员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2月19日,协会党支部、秘书处再次组织召开党员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防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广东省民政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坚强保证的通知》精神,要求全体党员践行社会责任,发动员工奉献爱心,为进一步控制疫情扩散和蔓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身的力量。当日,协会发出《广东省快递行业协会关于报送疫情防控先进典型材料、参与疫情防控捐赠情况和企业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通知》,进一步挖掘各会员单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物资捐赠情况,及时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后采取的有效防护措施和特色经验,弘扬行业的正能量。

2月21日,协会为响应中央和政府重视、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的号召,通过广东省慈善总会捐赠一笔善款,定向捐助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支援武汉疫情防控医疗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行业的责任和担当。同时,秘书处全体党员也踊跃捐资,奉献出自己的爱心和力量,助力战胜疫情,迎接温暖春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