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广州市快递行业协会为见义勇为的快递小哥 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励金

2020年05月28日来源:广州市快递行业协会

5月25日,番禺一名小孩从家中窗台防盗网的间隙中掉了下去,头部被防盗网两条护栏夹住,身子悬在半空,家长在阳台内不能将小孩拉回去,路过的顺丰快递小哥李佳峻见到后,迅速把电动三轮车开到楼下,爬上车顶,沿着该居民楼的外墙徒手爬上了二楼防盗网的挡雨棚上,从下向上用力托举,最终成功帮助家长将小孩托回家中。

李佳峻同志的见义勇为行为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温暖了万千群众,同时也体现了快递小哥的“勇于担当”。为了弘扬见义勇为的精神,市快递行业协会授予李佳峻同志“2020广州勇敢快递小哥”荣誉称号,并于5月27日上午向其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励金。

李佳峻同志说:“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只想着人命关天就赶紧爬上去救人了,所幸小朋友平安被救下,我相信其他人遇到了也会义无反顾的上去!”,并表示将继续努力工作,脚踏实地,认真做好快件“最后一公里”的派送工作,为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李佳峻同志是我们行业学习的榜样,希望我们快递人都能够积极吸收和传递正能量,积善成德,勇于担当,争做“最美快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