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天津市快递协会党总支建立党员轮值制度 压实党建工作

2020年06月09日来源:天津市快递协会

为进一步强化我市快递行业非公党建工作,夯实协会党总支和企业党支部党务工作,加强和完善党的基层组织信息建设系统填报工作,6月3日,协会党总支按照市社会组织党委工作要求,结合企业党支部党建工作现状,建立了党员轮值制度。

制度要求,各党支部要将党的基层组织信息建设系统填报工作作为当前党建工作的一项“硬指标”,切实按要求、按时间落实。

制度规定,每周五为值班日,各党支部按照轮值顺序由党支部书记或指派一名党员到党总支值班,完成系统填报、档案归纳等工作,报告党建工作情况。

制度的建立,进一步强化了各党支部书记责任担当,明确了当前企业党建工作的重点、要点,为创新我市快递行业非公党建工作路径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协会党总支将严格按照制度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督促企业党支部不断加强和完善支部建设,进一步发挥行业党建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