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新疆邮政管理局、新疆快递行业协会、 联合新疆包装技术协会调研包装技术企业

2020年07月13日来源:新疆快递行业协会

2020年7月8日,新疆邮政管理局、新疆快递行业协会联合新疆包装技术协会前往乌鲁木齐地区包装企业进行调研。

调研活动,重点围绕国家邮政局提出的“9792”工程,快递包装的绿色治理重要课题。突出中转箱、中转袋以及胶带材料绿色化、使用减量化等方面,现地参观了新疆隆升包装有限公司、恒远中汇彩印有限公司、新疆轩龙礼品包装有限公司的生产厂地,与企业负责人举行了座谈交流会。

新疆隆升包装有限公司包装全自动瓦楞生产线,新疆恒远中汇彩印包装股份有限公司的德国进口自动化高效包装设备,让参观人员近距离接触认识了包装制品生产全流程。新疆轩龙礼品包装有限公司30年的新疆农特产品包装资源为调研的快递企业提供了商业合作机遇。

通过调研走访,快递企业与包装技术企业的相互认知进一步加深,合作进一步拓展,实现了“绿色发展上有合作,市场占有上有机遇”的目的,也是快递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探索的新尝试。

下一步,新疆快递行业协会将在新疆邮政管理局的具体指导下,加大与包装技术协会的交流互通,持续推进绿色环保、绿色发展工作落实。

新疆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调研员严利霞,新疆包装技术协会秘书长林迪华,新疆快递行业协会秘书长孟宪奎及顺丰、圆通、韵达快递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