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天津市“关爱小蜜蜂,全市在行动”2020年快递行业互助活动正式启动

2020年07月27日来源:天津市快递协会

7月26日,天津市“关爱小蜜蜂,全市在行动”2020年快递行业互助活动在静海区正式启动。在启动仪式上,分别来自圆通、申通、中通、韵达的5名快递网点经理领取了“快递员之家”海报和西瓜、矿泉水等消暑饮品,他们将率先把自己的网点建设为“快递员之家”,打造一线快递小哥派件、投递途中的“加油站”和“服务区”,为奔波在酷日下的一线快递小哥提供临时休息服务。

天津市快递协会秘书长李慧良、天津市邮政管理局第三分局局长孙学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关爱快递小哥作出了重要指示,他把快递小哥比作为勤劳的“小蜜蜂”,赞誉他们是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国家邮政局、天津市邮政管理局高度重视一线快递员工的工作和生活状况,并对关心关爱快递小哥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此次“关爱小蜜蜂,全市在行动”行业互助活动正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快递小哥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天津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快递协会将在全市范围内建设300处“快递员之家”,并给予每处“快递员之家”相应的资金补助和物品,力争让全市快递小哥无论是酷暑或是严寒,大雨滂沱或是大雪纷飞,都能随时随地找到休息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