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莅临北京市快递协会调研指导工作

2020年09月11日来源:北京市快递协会


9月2日下午,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张克军副局长、安监处王雁飞副处长等一行领导莅临北京市快递协会,针对北京快递电动三轮车规范管理工作,围绕“快递行业综合信息系统”平台建设进行调研。

北京市快递协会汇报了北京市快递行业车辆“五统一”工作的开展情况,介绍“五统一”工作在行业规范化、从业人员素质提升以及行业信息化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现场演示了《快递行业综合信息系统》的各项功能,并对当前所面临的困难及问题进行了分析,同时也汇报了协会下一步工作计划。张克军副局长对协会的工作予以高度肯定,表示快递电动三轮车“五统一”工作是全国首创,为行业规范管理莫定基础。下一步将紧密联系,形成快递电动三轮车规范管理工作的齐抓共管新局面,加强行业自律,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提升首都道路交通通行环境,确保规范管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首都城市建设提供交通安全保障。会上,双方领导还就工作开展过程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沟通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