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天津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快递协会 走访慰问快递从业人员困难家庭

2021年01月28日来源:天津市快递协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快递小哥”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关爱快递员“暖蜂行动”工作要求,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快递从业人员困难家庭中去。1月26日,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快递协会开展“走访慰问快递从业人员困难家庭”活动。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庞冠新,市快递协会秘书长李慧良参加。

慰问组走访了申通、中通、圆通3户快递员困难家庭,为他们带去慰问金及生活必需品。走访过程中,慰问组与快递员及其家属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家庭状况、工作情况和生活情况,重点关切了解他们在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慰问组叮嘱快递员工作中要加强个人防护,落实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在今后工作中,也要不断学习进步,提升职业技能,努力改善生活条件。慰问组要求快递企业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压实主体责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爱“快递小哥”重要指示精神,改善工作条件,及时足额支付员工工资,依法为快递员缴纳保险,切实做好快递员的关心关爱工作。快递员对党和政府的关怀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继续发扬“小蜜蜂”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实际行动努力改善家庭生活水平,回报党和政府的关怀,以优质服务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