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广东省快递行业协会党支部 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2021年06月07日来源:广东省快递行业协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领党员深入学习党史,从党的伟大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协会党支部根据上级党委部署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6月7日上午,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了“学习强国”中的《名师大家讲党史》栏目讲座。主讲人欧阳淞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 “对我们党昨天的奋斗有深切了解,才能做好今天的现实工作”展开,以《关于党的近百年历史的几个问题》为题,从“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理论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关于党的百年历史的梗概”“关于党的百年历史的若干紧要关头”“关于党的百年历史的主要启示”等四个方面,从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宏观中观微观的结合上,详细介绍和分析党的百年历史的有关问题。

党支部书记林聪同志学习总结时强调,要坚持学习教育与开展协会工作“两不误”、“相促进”,支部全体党员要全身心投入,还要自觉利用空闲时间学习党史,在学习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在学习党史中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要进一步学习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拼搏奉献精神,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快递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提升协会工作水平和质量贡献新的力量。同时,动员全体党员积极参加上级党委开展的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从协会的视角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党支部传达了《中共广东省社会组织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精神。林聪书记要求,支部要严格按照文件工作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学习党史最大实事抓实抓好,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各项安排,规范有序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