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北京市快递协会与天通苑北街道“聚合力·建家园”项目正式启动

2021年09月18日来源:北京市快递协会 天北街道乐活天北

9月17日,北京市快递协会与天通苑北街道“聚合力·建家园”共建项目启动仪式在天通苑体育馆顺利启动。北京市快递协会党支部书记王宝华、北京市快递协会秘书长杨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根、天通苑北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夏玉蓉、昌平交通支队副支队长张国庆,天通苑体育馆总经理蔚妍妍及京东快递、顺丰速运、饿了么、美团等相关企业平台负责人和快递外卖从业人员代表以及天北街道文明引导员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

从2008年起,北京市快递协会作为北京快递行业的领头旗手,树行业规范、聚快递企业、暖小哥身边,默默无闻的做了很多有益的尝试,并总结了成功的管理经验,铸就了快递行业的全国典范,首先,启动仪式上,北京市快递协会党支部书记王宝华首先致辞,肯定了街道在共治共建共享的道路上所作的努力和探索,倡导快递企业积极融入街道发展建设,树企业新风,展“小哥”新形象,本次项目合作的重要意义及对项目未来发展的美好希望。

街道办事处主任夏玉蓉在致辞中强调,从今年7月初开始,街道就着手开始为“小哥”们建设暖心驿站,提供充电、饮水等一站式暖心服务,开展积分兑换、“便民理发”等活动。“小哥”们也纷纷加入“天北骑士团”,参与文明随手拍、安全隐患直报等社区治理活动。夏主任诚心邀请“小哥”们加入“天北家圆”,希望“小哥”们充分发挥自己流动性强、贴近群众、受众面广的职业特点,做好街道的政策宣传员、社区巡逻员、隐患防范员,成为“天北家圆”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和守护者。

北京市快递协会秘书长杨建与天通苑北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夏玉蓉主任上台签订战略合作框架意向书。为实现良性互动和更深层次的合作,进一步促进资源、服务的共享、互通提供保障。

市区和街道领导共同为快递、外卖代表授“天北家圆文明骑手”旗帜,各位领导共同按下启动器,标志着“聚合力·建家园”项目正式启动.




《文明交通天北行》倡议书

当前,快递、外卖即时配送行业发展迅速,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商品流通、便利群众生产生活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为了确保快递、即时配送行业健康、规范、可持续发展,维护天北地区的交通安全秩序,提高末端配送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在此北京市快递协会、天通苑北街道共同向在天北地区从事快递服务的快递员、外卖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认真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配合天北街道开展的交通秩序治理工作,配合行业协会开展的行业规范管理工作,共同维护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二、快递、外卖企业要争做履行社会责任的先行者。避免因考核制度不合理导致快递、外卖小哥超速、闯红灯配送。使用符合标准的配送车型,对新增配送电动自行车,要一律符合国家标准,按照规定登记上牌。

三、加强企业内部教育管理,警示配送人员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驾驶。对交管部门、行业协会通报的配送员严重交通违法和负有责任的交通事故信息,纳入企业从业人员不良记录,严格落实清退和禁入措施。  

四、快递员、外卖员认真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自觉遵法守规,要佩戴头盔,不打电话,安全文明出行骑行配送车辆。坚决抵制占用机动车道、闯红灯、逆行、超速、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配送车辆停放时,要选择施划的非机动车停车位,不乱停乱放,影响过往车辆和行人通行。

  五、树立“安全第一”的交通理念。服从交警指挥和按照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行车,礼让斑马线,争当遵守交通法规的模范,以自身良好的素质感染和带动其他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信号、文明交通,在全社会营造“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的良好氛围。

遵守交通规则是我们所有人应尽的义务,是我们每个人不可推卸的责任。只要我们每个人都严守交通法规,我们的社会就会向着文明的彼岸又迈进一步。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今天做起,共同创造文明、平安、畅通、和谐的首都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