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四川省快递协会联合开展快递从业人员 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

2022年06月17日来源:四川省快递协会

为积极推动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的开展,6月2日,四川省保险行业协会组织部分保险公司拜访四川省快递协会,就在我省快递员群体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进行沟通汇报。省快递协会秘书长王潇,省保协副秘书长文达睿、人身险工作部主任赵嘉,以及部分保险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沟通会。

四川省快递协会四川省保险行业协会共同印发了《四川省快递协会 四川省保险行业协会关于联合开展四川省快递员群体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明确总体思路,强调凝聚各方力量,切实做好我省快递员群体的专属养老保险试点推动工作;二是提出基本原则,明确要坚持协同发展、共同助力、服务创新和市场运作等基本原则;三是定位主要工作,要求试点保险公司提升服务能力,积极主动与各快递企业建立联系并联合开展宣传活动,明确协会责任分工和沟通机制,支持企业推动。

《通知》的印发,为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的统筹推进和战略布署指引了方向。下一步,双方将共同商议制定完善的业务推动方案,确保工作有效落地实施,使广大快递员群体尽快享受到国家的普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