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安徽邮政快递业召开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座谈会

2022年06月20日来源:安徽省快递协会


为推动安徽省邮政快递行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以人为本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理念,增强快递行业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按照安徽省邮政管理局要求,受安徽省银保监会委托,近日省快递协会组织召开了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座谈会。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傅风潮、省银保监会副局长王毅、省快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罗俊,中邮保险安徽分公司、省人保财险公司、人保寿险安徽分公司、省建设银行等金融机构有关负责人,邮政、顺丰、申通、中通、圆通、韵达、极兔、京东、德邦等主要品牌快递业安徽区域总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前,省银保监会副局长王毅、中邮保险安徽分公司总经理朱凤娟分别拜会了省邮政管理局局长伍洲文、副局长傅风潮。

会上,省银保监会对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有关政策进行了宣贯、解读,中邮保险安徽分公司介绍并推荐了“邮侠e路保产品”。参会企业代表围绕当前企业经营管理中的痛点难点、快递员权益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针对企业层面、快递一线从业人员层面的有关金融服务需求提出了有关期望和建议。傅风潮对省银保监会一行的调研指导表示感谢,对快递企业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政策的落地实施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因地制宜,做好组织推动;二是加强协同,发挥政策合力;三是完善联动机制,推动共享。

会议最后,王毅就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将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放在首位;二是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1+N”行动方案,银行保险机构要认真研究快递员群体在住房保障、就业创业、健康养老保障等方面的实际需求,量身定制金融服务产品;三是做好宣传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