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广西快递协会配合中国快递协会开展 2022年快递旺季服务保障调研慰问工作

2022年12月02日来源:广西快递协会


为配合“中国快递协会做好关于共同开展2022年快递旺季服务保障调研慰问工作的通知”要求,广西快递协会将中国快递协会拨付的慰问资金及广西快递协会拨付的慰问资金,委托部分市快递协会代为走访慰问各市快递企业。


南宁市快递行业协会开展暖心旺季慰问活动



为全力确保旺季平稳运行,努力打造安全旺季、畅通旺季、绿色旺季、暖心旺季,近日南宁市快递行业协会联合中国快递协会、广西快递协会、南宁市快递行业联合工会开展“心系快递员 暖心双十一”的慰问活动。

南宁市快递行业协会秘书长黄美萍先后前往圆通、中通、韵达、极兔等网点慰问一线的业务员。黄秘书长称今年快递业务旺季的特点周期长、业务量大、新冠疫情易反复的不确定性,小哥们在派件过程中要注意做好个人疫情防护措施,安全驾驶,在时效内将快件安全送到客户手中,协会和工会永远都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下一步,协会将联合多部门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关心关爱快递小哥活动,切实维护好快递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努力提供更全面、更多元的关爱,进一步增强从业人员的归属感、荣誉感和向心力。

(南宁市快递行业协会)


桂林市快递协会开展“心系快递员 暖心双十一”业务旺季慰问活动



为保障“双十一”期间行业运行平稳有序,确保各类邮件、快件不积压、不延误,桂林市快递行业的一线快递从业人员通宵达旦的分拣封发,披星戴月的穿梭在大街小巷。11月11日,桂林市快递协会联合中国快递协会、广西快递协会、市邮政管理局、市快递行业联合工会等部门开展“心系快递员 暖心双十一”业务旺季慰问活动,慰问奋战在快递服务一线的快递从业人员,并送去慰问品。

慰问组先后去到桂林市七星区、象山区、临桂区,慰问中通、申通、圆通等4家快递企业的一线快递从业人员,为他们送去了100袋大米、100桶食用油。

慰问组每到一处,都通过现场查看、与企业负责人及员工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业务旺季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关心关爱一线员工等工作落实情况,详细询问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叮嘱各快递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各项要求,号召大家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始终将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战旺季”工作中去,努力打造安全旺季、畅通旺季、暖心旺季。

桂林市快递协会表示,“双十一”是快递小哥最繁忙的时段,我们组织开展慰问活动,希望能让快递小哥们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暖,更感受到归属感和荣誉感。下一步,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快递员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大对快递员的关爱和帮扶力度,为快递从业人员争取更多政策、资金支持,切实提升快递从业人员对职业的幸福感、认同感和归属感。             

                 (桂林市快递协会)


2022年助力“双11”旺季“暖蜂”在行动中




11月15日,钦州市快递协会联合钦州市邮政管理局开展以“双11”快递业务旺季“暖蜂”主题慰问活动,慰问组由钦州市邮政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市邮政管理局行业管理科负责人,市快递协会会长,副会长等人组成。

慰问组一行人分别来到市邮政快件处理中心,韵达分拣中心、中通快递公司、顺丰分拣中心等四家企业进行旺季生产服务慰问,通过现场查看快件传送处理并与管理人员及员工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业务旺季的防控措施、安全生产措施以及旺季一线员工劳动保障权益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了解到各企业因派费一降再降,造成人工成本高,发货任务量大,收件发货贵,投诉处罚多,避免不了客户无理取闹而导致被罚款,企业没有办法杜绝这类问题。根据相关情况,慰问组要求企业做好业务旺季服务保障的工作,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好快递邮件各环节的防疫措施,确保安全生产、保通保畅,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快递小哥的重要批示精神,关心关爱员工,适时调整工作作息时间,提供必要物资保障、安全保障,让快递小哥感受到实实在在地关怀和温暖。

为表示对快递员的关心关爱,同时受中国快递协会、广西快递协会的委托,慰问组一行人对坚守在一线的员工送去了牛奶、八宝粥、面包等慰问品,并提醒他们在忙碌工作的同时要注意按时吃饭,调整作息时间,避免疲劳工作,确保劳逸结合,注意道路交通安全。

暖心的话语,亲切的问候,犹如冬日里的暖阳,深深温暖了快递小哥的心,大家纷纷表示:请领导放心,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共同打赢“双十一”旺季生产攻坚战!为钦州市邮政快递业的蓬勃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钦州市快递协会)  

百色市快递协会开展"暖心旺季"调研慰问活动          


 初冬的百色,冬日暖阳,风和日丽。受中国快递协会和广西区快递协会的委托,11月22日下午,百色市快递协会会长、快递协会工会主席、快递协会党支部书记廖华波带领协会副会长、协会工会副主席、协会党支部支委深入到申通、顺丰快递公司末端网点、分拨中心开展"暖心旺季"调研慰问活动,给一线快递员工送上矿泉水等慰问品,向全市快递从业人员问寒问暖。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关于做好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的指示精神,确保今年旺季期间快递服务安全、平稳、有序运行,努力打造“暖心旺季”,中国快递协会会同部分省(区)、市快递协会开展调研慰问活动。 

   今年以来,百色快递行业虽然也受到疫情的影响,但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市邮政管理局的精心指导下,快递服务仍然安全、平稳、有序运行,特别是在芒果上市季节和双"十一“业务旺季里,广大快递员工团结拼搏,迎难而上,尽力完成了上级公司下达的指标任务,快递业务总量与上年同期相比有所增加。在慰问期间,廖华波一行对各快递公司取得的成绩给予充的肯定和高度的赞扬,同时,调研快递末端网点服务及派费情况,了解快递员工旺季劳动权益保障等问题,听取快递一线员工对今后工提出的意见建议。          

                           (百色市快递协会秘书处) 


崇左市开展2022年邮政快递业“双十一关爱暖心”慰问活动   



 近日,崇左市邮政管理局蓝继忠局长和快递协会黎洲铭会长带队开展 2022年邮政快递业“双十一关爱暖心”慰问活动蓝局长在慰问中再次宣传了二十大会议精神,他说,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习总书记把我们一线快递从业人员比作是勤劳的小蜜蜂,我们感谢一线快递从业人员辛勤的劳作,带动了我们快递业飞速发展。黎会长了解到受疫情影响今年货量对比往年涨幅不大,各个快递企业都有不同的货量增加、收件量增加,到场慰问时一线小哥都在分货扫货,积极愉快的工作中。对于企业一线的工作突出的业务员,给与表扬和嘉奖,希望今后工作中再接再厉。问及一线快递小哥,对于今年双十一快递派送量及派费情况,快递小哥笑着回答说忙中带着欣慰,因为收入增高了,快递这份工作让我们有了稳定的收入,同时不用外出工作,在自己家里就业,同时也兼顾了家庭。感谢中国快递协会、广西快递协会和领导对我们的关怀,收到的慰问品也很暖心。

(崇左市快递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