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中国快递协会在渝调研“双11”旺季服务保障工作, 联合重庆市快递协会看望慰问一线员工

2023年11月21日来源:重庆市快递协会

为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关于做好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的相关要求,确保今年旺季期间快递服务安全、平稳、有序运行,11月14日,中国快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瑞林一行先后深入中通快递重庆管理中心、中国邮政、重庆顺丰、重庆德邦等网点开展慰问活动,并对快递企业运行情况开展了调研,为在行业一线的快递从业人员送去温暖和关怀。重庆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杨夏、重庆市快递协会秘书长邓坚陪同调研、慰问。




韩瑞林副会长、杨夏副局长、邓坚秘书长一行检查了中通重庆转运中心新场地并组织召开了座谈会。会长,韩瑞林副会长详细了解旺季期间业务量增长变化、分拣处理能力、场地安全生产情况,以及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并叮嘱企业要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特别是加强对末端网点的检查指导工作,及时消除潜在安全隐患,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加大绿色快递建设,强化包装治理,落实快递包装绿色转型行动方案要求,提升分拨中心的绿色标准化水平,强化节能降耗,打造减污降碳运输方式,提高新能源车辆使用率;要认真做好关心关爱工作,依法保障好一线快递员、操作员等群体的合法权益。



在中国邮政重庆渝北双龙揽投部,韩瑞林副会长参观了员工心理咨询室、员工休息室、员工就业咨询室等设施,对公司将关心关爱快递小哥落到实处表示充分的肯定,并同“全国邮政行业劳动模范”石全就日常工作等问题进行了亲切交谈,中国邮政集团重庆市公司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胡绍波陪同慰问。



在德邦、顺丰网点调研组一行在送去慰问品的同时,向他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嘱咐他们越是忙的时候越要注意自身安全,注意劳逸结合,全力以赴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