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快递协会动态

中国快递协会到许昌开展调研慰问 系列活动

2023年11月21日来源:许昌市快递协会

为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关于做好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相关要求,确保今年旺季期间快递服务安全平稳有序运行,打造“暖心旺季”。11月16日,中国快递协会副秘书长杨骏一行到许昌市开展调研慰问活动。河南省快递协会秘书长顾应明、许昌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宋红军、许昌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杨亚楠、许昌市快递协会会长樊宗华等陪同调研慰问。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韵达快递网点、顺丰分拨中心、禹州市神垕镇寄递物流共配中心等实地调研邮政快递企业“双11”生产运行、旺季服务保障、安全生产、员工合法权益保障、快递包装绿色治理等情况,听取企业“双11”旺季应对措施、后勤保障、经营中面临的问题与困难、末端网点经营与生存状况、网点规模、处理能力、派费及揽件收入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一线员工收入状况、企业福利保障等情况,对奋战在“双11”旺季生产一线的快递员工进行了亲切慰问。



调研期间,召开了快递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会上调研组听取了许昌市快递协会的工作汇报,对许昌快递协会近年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服务联系、强化自身建设,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全市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与各快递品牌负责人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和解答。杨骏副秘书长强调,每年的快递业务旺季都是行业面临巨大挑战和机遇的时刻,也是各寄递企业展示实力和服务质量的最佳时机。一要提升服务,打造“畅通旺季”。坚持“错峰发货、均衡推进”原则,均衡平稳推进邮件快件处理进度,确保城市快递服务不降,不断提升农村快递服务水平。二要排查隐患,打造“安全旺季”。加强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要强化关爱,打造“暖心旺季”。要充分重视快递业务旺季期间员工生产服务后勤保障工作,加强对快递员的关心爱护,依法维护员工权益。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又赶赴许昌市邮政分公司禹州市神垕镇寄递物流共配中心,杨骏副秘书长详细了解了共配中心的发展思路、合作模式、业务量等运行情况,调研组一行对邮政公司共配中心运作表示肯定,指出许昌邮政要充分发挥行业“国家队”优势,高标准加快推进“邮快合作”、“交邮合作”,加快推进“快递进村”工程,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助力乡村振兴。



许昌市快递协会感谢中国快递协会杨骏副秘书长一行对许昌市邮政快递行业的关心与关爱。下一步,许昌市快递协会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管理水平,提高行业服务能力。积极发挥协会职能,围绕全市行业发展目标,加强行业指导,提升快递服务水平,维护市场经营秩序,推进全市邮政快递业健康快速发展。